腰椎間盤突出針灸可以治癒嗎

透過針灸的方法可以大大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給患者帶來的不適,讓患者的腰痛和下肢放射性疼痛明顯減輕,這樣就能患者的生活恢復到正常狀態,也算是臨床上的一種治癒。但是針灸並不能改變腰椎的病理狀態,因此是不能治癒腰椎間突出的。在針灸治療的時候,患者要注意很多事項,避免給健康帶來副作用。

腰椎間盤突出這種疾病是很折磨人的,但是又沒有特被有效的藥物來治療,多數患者會採取一些中醫理療的方法來治療。比如針灸就是很常用的一種方法,這種治療方法可以減輕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的病痛,因此針灸就成了很受歡迎的一種治療方法。那麼,腰椎間盤突出針灸可以治癒嗎?
1、腰椎間盤突出針灸可以治癒嗎
腰椎間盤突出給患者帶來的痛苦是因為突出物壓迫神經導致的,這是腰椎骨出現器質性病變之後的直接反應。而針灸治療並不能逆轉腰椎間盤突出的事實,也不能使這種病理發生明顯的改變,因此腰椎間盤突出這種疾病透過針灸並不能達到治癒的目的。但是透過針灸治療可以大大減輕患者的病痛,使患者的腰部疼痛及下肢放射性麻痛症狀可基本消失,讓患者的生活迴歸到正常狀態,其實這也是一種臨床治癒。
2、針灸治療期間可能會發生的症狀
在進行針灸治療的過程中,有個別患者會出現胸悶、頭暈、噁心等症狀,這可能是因為患者暈針導致的,跟情緒緊張有關係。出現這樣的症狀之後,患者應該及時的告知醫師,等自己的狀態恢復之後,再繼續治療。
3、針灸治療腰椎間盤突出之後的注意事項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在經過針灸治療之後,一定要注意針眼部位的清潔衛生,不要針眼沾水,同時也要保證此部位的面板乾爽。由於針眼部位跟身體肌理和穴位是相連的,受到冷風之後很容易導致其它疾病,因此在針灸之後一定要注意針眼部位不能著風,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為了保證針灸治療的效果,患者在接受治療期間,一定要注意休息靜養,不能過度勞累。平時注意避免進行肢體前驅的動作,比如彎腰、仰臥起坐等。也不能彎腰搬重物,否則會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