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大便有果凍狀粘液怎麼辦

嬰兒的大便存在果凍狀粘液這種情況,倘若寶寶沒有其他不適的話,那麼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寶寶服用一些抗炎藥物治療。這種情況的出現,不排除是細菌性痢疾,又或者是真菌感染。所以有必要到由於做一個檢查,然後對症治療。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寶寶的年紀很小,所以寶寶難免會因為各種情況的出現,導致了一些疾病的發生,給寶寶的健康帶來了很多的麻煩,需要趁著病情尚不嚴重時及早治療。那麼,嬰兒大便有果凍狀粘液怎麼辦?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嬰兒大便有果凍狀的粘液,倘若寶寶沒有其他方面的不良症狀,那麼建議儘早的使用抗炎藥物進行治療。用藥的時候建議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不要自己隨意的給寶寶使用,否則可能會導致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會導致病情加重的情況。用藥期間需要注意飲食清淡,多喝溫水,避免受涼。
倘若對於嬰兒來說,在大便中發現有果凍狀,或者是有粘液便的情況,而寶寶有所不適的話,需要提高警惕,一般情況下建議儘快尤其是白細胞,需要排除一下是否由於細菌性痢疾導致出現的粘液便的情況,其次還要考慮是否有真菌感染。多數情況下可能是由於輪狀病毒感染導致出現的粘液便也不能完全排除,最好做一下全面的檢查,治療上主要是透過化驗結果來決定選擇藥物的種類,倘若細菌感染,則給予對症的抗生素倘若是輪狀病毒感染,主要要給一些抗病毒的藥物。
倘若寶寶只是偶爾發生大便果凍狀的話,一般是沒有太大的關係的,這種情況的出現,也有可能是嬰兒腸胃功能不好所誘發的消化不良這種不良症狀。
倘若天氣變涼的話,那麼寶寶就有可能因為受涼而誘發了便有果凍狀粘液這種不良症狀。因此,建議務必要注意一下做好寶寶的保暖工作,通常大部分症狀會慢慢得到緩解的。倘若寶寶的果凍狀大便的次數有增加的情況,建議儘早的到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