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洛氏四聯症手術怎麼做

法洛氏四聯症手術主要就是分為姑息手術和根治性手術,它是心臟病中一種比較複雜的先天性心臟病,具體的治療方式還是要可以透過評估看看是否能夠耐受手術,對未來的手術風險進行預測。法洛氏四聯症手術的患者,已經發現應該儘早治療,避免危及生命。

心臟病是很常見的,有的是先天性,有的是後天某些原因引起的,其治療方面還是要靠手術,法洛氏四聯症手術就是常見的治療心臟病手術。很多人都不明白法洛氏四聯症手術到底怎麼回事,下面就瞭解下,法洛氏四聯症手術怎麼做?
法洛氏四聯症手術怎麼做
法洛氏四聯症手術包括姑息手術和根治性手術,姑息手術是將主動脈血液引到肺,透過管道做分流,或將來自主動脈的血管接到肺動脈。根治性手術為解剖矯治,如室間隔缺損,需將左心室和右心室兩邊通道進行填補,如右心室血液流到肥厚的心肌內,需心肌切薄增加右心室流出道內徑,使血液順利到達肺動脈;肺動脈狹窄者需進行修補擴張,肺動脈發育良好者術後即可緩解症狀。肺動脈發育較差患者,需做人工通道使心臟血液順利到達肺動脈。
法洛氏四聯症手術指什麼
法洛氏四聯症是心臟病當中一種比較複雜的先天性心臟病,但是在這些疾病之中當中又是最常見。這一類患兒需要接受外科治療及實施心臟手術。法洛氏四聯症手術包括兩種,第一種是法洛氏四聯症的根治手術,第二種是姑息手術。姑息手術分為兩期,先做減狀手術,改善肺部的氧合,鍛鍊左心室的功能,再進行手術根治。不管是根治手術還是分期手術,對患兒的肺的發育和左心室的發育都有明確的要求。可以透過評估是否能夠耐受手術,以及對手術風險進行預測。
法洛氏四聯症必須手術嗎
法洛氏四聯症一旦診斷明確需根據患兒體質及時手術治療。手術時機取決於患兒發育情況,部分患兒出生時缺氧較為嚴重,需儘早手術,手術越早療效越好。手術可只做分流,將左心血液分到肺動脈;若患兒缺氧症狀不嚴重,可待患兒年齡稍大再行手術治療。法洛氏四聯症可引起心臟其他結構改變,如不及時手術長期缺氧易形成血栓,影響患兒發育甚至危及生命。法洛氏四聯症手術是心臟病患者的治療方法,如果發現疾病,應該儘快治療,手術越早對患者越好。看了以上的介紹,大家都知道法洛氏四聯症手術怎麼做了吧!相信大家對這種手術有了初步的瞭解,對於具體治療還是要聽醫生的建議才可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