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毒素注射美容是怎麼回事

注射肉毒毒素可以祛皺、瘦臉、瘦腿、緩解腋臭問題。這是因為注射了肉毒毒素後,可以阻斷神經對肌肉的傳導、讓咬肌萎縮、腓腸肌萎縮、抑制汗水的分泌等,從而達到美容效果。不過注射一次可以維持3~6個月,美容效果不能持久。

愛美是人的天性,但是現實並不盡如人意,比如有些人臉上過早的出現了皺紋,看起來特別蒼老;有些人擁有蝴蝶臂、蘿蔔腿等,特別影響外部美觀。此時愛美的人可能會選擇注射肉毒毒素的方法達到美容的效果。那麼,肉毒毒素注射美容是怎麼回事呢?
一、肉毒毒素注射美容是怎麼回事
肉毒毒素可以作用於膽鹼能運動神經末梢,注射了肉毒毒素後,可以有效的干擾乙醯膽鹼的釋放,抑制肌纖維的收縮,就可以防止肌肉鬆弛,能起到消除皺紋的作用。注射肉毒毒素除了可以除皺之外,還可以除腋臭、瘦臉、瘦小腿等。不過這種美容效果並不是永久的,一般注射一次可以維持3~6個月。
二、注射肉毒毒素美容的原理
1、阻斷神經對肌肉的傳導
面部注射了肉毒毒素後,可以很好的阻斷神經對肌肉的傳導,這時候肌肉就不再收縮,力量逐漸減弱,慢慢的變得鬆弛,由它產生的相應表情活動就會消失,因為表情活動引起的皺紋也會隨之消失。臨床上常用注射肉毒毒素的方法,去除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等,資料顯示,注射肉毒毒素10天左右,皺紋就能慢慢的舒展、消失,所以這是一種最方便、最有效的除皺方法。
2、咬肌萎縮
肉注射毒毒素還可以瘦臉,在咬肌處注射肉毒毒素後,就可以減輕神經和肌肉之間的聯絡,讓肌肉放鬆,慢慢的出現萎縮,這樣就可以讓面部輪廓得以改善。如果是國字臉型,注射肉毒毒素就可以達到瘦臉的目的。
3、腓腸肌萎縮
小腿粗的人可以在腓腸肌處注射肉毒毒素,透過抑制支配肌肉運動的神經,減少肌纖維的收縮,腓腸肌慢慢的就能萎縮、變薄,小腿就能瘦下來了。
4、抑制汗水的分泌
如果因為出汗太多導致腋臭時,可以在腋窩腋毛區注射肉毒毒素,透過抑制神經對汗腺分泌的刺激,就可以減少出汗,腋下難聞的氣味就會大大的減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