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的手術療法是什麼?


  膽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有的患者是因為體質決定的,大多數是因為後天的飲食與生活無規律造成的,目前,治療膽結石的方法有很多,對於嚴重的膽結石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了,下邊介紹一下膽結石的手術治療方法有哪些:

 1、肝葉切除術

  由於切除病變的肝組織,祛除化膿性病灶,增加了手術的徹底性,有利於提高手術的療效。肝葉切除包括治癒性肝切除和輔助性肝切除。治癒性肝切除的適應症包括某一肝葉(段)狹窄及結石、肝膽管多發性狹窄、或併發有慢性肝膿腫、或有肝膽管外瘻、或疑有癌變者。輔助性肝切除的目的是以切除肝方葉或肝中葉下段肝組織使肝內膽管得到充分的顯露,增加處理肝門部膽管病變或膽腸吻合的空間。

 2、膽腸吻合術

  膽腸吻合術的基本術式是膽管空腸Roux-Y吻合,其橋攀應不少於50cm。膽腸吻合術的基本前提是祛除病灶和解除結石或膽管狹窄,否則不應進行膽腸吻合。膽腸吻合口要求低位,大口徑(如盆式吻合),粘膜對粘膜吻合等。

3、膽管引流術

  膽管引流術僅適應於某些特殊的病例,如急診病人、或合併有門脈高壓症的過渡性手術、或不能耐受肝葉切除等複雜手術的高齡病人、或全身情況差的病例。由於需要長期帶管支撐引流,可促使結石進一步形成,療效較差。

  以上介紹了手術治療膽結石的方法。作為患者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儘量選擇保守的治療方法,這樣對身體的創傷是比較小的,正常的人要想遠離膽結石的困擾,就要平時多注意,多喝水、多運動,養成生活有規律的好習慣。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