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如何預防產後陰道炎


  許多剛生產完以後的孕婦染上了嚴重的陰道炎,這是怎樣的一種情況呢?很多的患者在生產完以後,因為陰道里面有惡露的流出,惡露流出以後,沒有及時的清理乾淨,而導致了細菌的侵入,患上了嚴重的陰道炎,那麼我們的產婦在生產完以後要如何預防陰道炎呢?

  1、生完孩子後下身會有一段時間的惡露,惡露的存在會影響女人私處的健康,所以外陰的清潔非常重要,一不注意就會惹上陰道炎。

  2、細菌感染導致陰道炎,產後下身出血時間長,新媽媽自身的抵抗力下降,這個時候很容易惹上陰道炎。

  3、剖腹產的新媽媽在產後會出現陰道乾澀的情況,這種情況也會導致陰道炎,剖腹產後出血時間比較長從而導致陰道炎的發生。

  新媽媽如何預防產後陰道炎

  1、產後新媽媽儘量不要使用公共浴池來沐浴,游泳池和坐廁之類的公共場所也要少去,以免細菌感染,得了陰道炎。

  2、準備懷孕前要進行全面的婦科檢查,婦科檢查是少不了的,可以及時發現和治療疾病,並在治癒後再考慮要孩子。

  3、新媽媽本身要養生良好的衛生習慣,注意清潔,夫妻在一起前後一定要做好清潔工作。

  4、順產的新媽媽很多會陰部會有側切的情況,這個時候傷口保養很重要,最好是側臥位,避免下身的傷口沾到那惡露,引發感染,平時下身的清潔一定要到位。

  5、產後第一次來大姨媽時量會比較多,所以這個時候衛生巾要隨時更換,最好兩三個小時換一次,保持下身的乾燥和清潔。

  6、產後如果新媽媽發現有陰道炎的情況,這個時候最好要停止給孩子餵奶,先治療陰道炎,治癒後根據醫生的叮囑來給孩子餵奶。

  產後陰道炎怎麼護理

  1、注意個人衛生,下身的清潔工作要做到位,常換內褲,自己洗澡的時候用過的浴巾和穿過的內褲應用開水煮一煮,可以殺菌。

  2、治療陰道炎期間夫妻最好不要在一起,防止感染。

  3、飲食不要重口味,吃些清淡的食物,做菜的時候也要清淡些,辣的食物最好是還是少吃或者是不要吃的為妙。

  以上介紹的就是孕婦在生產完以後要注意的事情,相信我們的患者都知道了,我們在孕婦生產完以後,家屬一定要護理好患者,及時的給患者換洗衣物,不要讓患者染上陰道炎或者是其他的疾病,希望我們的孕婦能有一個好的心情,祝大家身體早日康復!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