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癌的症狀是什麼?

  膽囊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多會危及到人們的生活,所以人們要掌握膽囊癌的症狀,好及時診斷。那麼,膽囊癌的症狀是什麼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膽囊癌的症狀是什麼?

 膽囊癌的症狀

  1、消化道症狀:絕大多數(90%)出現消化不良、厭油膩、噯氣、胃納減少,這是由於膽囊功能不全,不能對脂肪物質進行消化所致。

  2、右上腹疼痛:80%以上患者由於合併有膽囊結石,因而表現與膽囊結石膽囊炎相似的症狀,以右上腹不適繼之出現持續性隱痛或鈍痛,有時伴陣發性劇痛並向右肩部放射。

  3、右上腹腫塊:約一半的患者出現右上腹或上腹部腫塊,多數為增大的膽囊。

  4、黃疸及面板瘙癢:往往在病程晚期出現,由於癌組織侵犯膽管或者轉移腫大的淋巴結壓迫膽管引起膽道梗阻所致,肝臟分泌的膽汁不能順利排入腸道,進而反流入血表現為面板粘膜黃染,多數伴有難以緩解的面板瘙癢,尤以夜間為重

  5、發熱及消瘦:約25%的患者出現發熱,多由於繼發膽道感染所致。晚期患者常伴有消瘦,甚至出現惡病質。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膽囊癌的症狀是什麼?可以讓人們更好的診斷膽囊癌,而且膽囊癌的患者還要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心情的舒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