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不正常怎麼調理

月經不調通常是指月經週期和經期出血有異常現象,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多種多樣,除了疾病,還與飲食習慣、生活方式有關係,但多數情況下還是需要進行婦科檢查來確診,以免自己盲目自診自治,很容易延誤病情而造成其他傷害。那麼,內分泌不正常怎麼調理?

如何判定月經是否正常:

1、週期:月經週期一般為28-30天不等,也可能是40天來一次,只要是呈現規律性的,那麼就是正常的。影響月經的因素有很多,因此提前或推後3-5天屬於正常現象。

2、經期:經期也被稱為行經期,一般為2-7天,一般出血多集中在前3天,有的人經血乾淨後1-2天又來一點,這也屬正常現象。

3、經量:經期失血量在20ML-100ML。經血過多或過少都要引起重視,可能是疾病的預兆,長期經血過多可能會有貧血症狀。

4、經血:正常的經血應該是暗紅色、無血塊。

如何調理內分泌失調:

1、加點中藥泡腳:內分泌失調的女性應該多泡腳。冬季寒冷,人體的陽氣減弱,受到環境的影響而造成血液迴圈變慢,泡腳的時候能按壓太溪穴、湧泉穴,可行氣活血,調節內分泌。

2、合理膳食:食物合理搭配,儘量多樣化,主食蔬菜、水果,少吃些油膩、刺激類的食品。另外,為了獲取更多不飽和脂肪酸,烹飪食物的時候應該以植物油為主,動物油為輔,可調理內分泌失調。

3、運動健身:內分泌出現問題,同時也是荷爾蒙出現了問題,人體中的荷爾蒙分佈在全身,可協調人體器官,調節生長髮育、生殖等。平衡荷爾蒙需要加強健身運動,平時也要按時休息,勞逸結合,特別要控制夜生活,保證充足的睡眠。

內分泌失調都是陰虛的表現,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氣血瘀滯造成。此時只要將氣血通暢,脈絡通暢,內分泌問題自然迎刃而解。不要因為太涼而患病,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還要根據天氣得變化注意增減衣服,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過度勞累,增強機體抵抗疾病得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