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戊肝抗體陽性的人共同吃飯會傳染嗎

正常和和戊肝抗體陽性的人不會傳染疾病,因為此病的傳播途徑不是飲食。

對於戊肝的診斷,通常要進行血清學的檢測,主要包括戊肝抗體IgG、IgM的檢測。在疾病感染的早期,IgM就可以產生戊肝近期感染的標誌,一般在2-3個月的時候可以逐漸的轉陰。另外一個抗體就是戊肝抗體IgG,在急性期抗體的滴度也是比較高的,恢復期可以逐漸的下降。戊肝抗體IgG持續的時間可能在6-12個月左右。傳染源:主要是患病人糞便汙染水源或食物.傳染途徑:(1)經水傳播:主要水源被病人的糞便汙染所致.根據流行症狀分為兩種型別:一為短期流行,即水源被一次性汙染,流行數週;二為長期流行,即水源持續性被汙染所致,共流行達數月之久;(2)經食物傳播:病人(特別是潛伏期)的糞便汙染食物而致區域性流行;(3)日常生活接觸傳播:本病有明顯家庭聚集性.生活護理,應該注意觀察,半月後去醫院完善檢查。其流行特點似甲型肝炎,經糞-口途徑傳播。以水型流行最常見,少數為食物型暴發或日常生活接觸傳播。具有明顯季節性,多見於雨季或洪水之後;發病人群以青壯年為主,孕婦易感性較高,病情重且病死率高;無家庭聚集現象。

戊肝抗體陽性,這是感染後的標誌,至於傳染性的問題,還需要區分一下抗體是IGG還是IGM,IGG屬於既往感染,沒有傳染性了,IGM抗體是顯示有傳染性的。戊肝抗體陽性,不用太擔心,戊肝都是急性發病,大多數是自愈的,或者是再檢查戊肝病毒RNA看看,這也是反應病毒複製的一個指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