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預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影響女性身體健康的一大殺手,嚴重的還會威脅生命安全。廣大女性在生活中要多多預防乳腺癌這種疾病,才能降低患病的機率。那麼,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預防乳腺癌呢?下面就請大家一起看下文的介紹。

女性預防乳腺癌可多吃點魚,主要是因為魚肉中含有豐富的歐咪伽-3脂肪酸,可能是抑制女性乳腺癌發生的主要因素。女性吃魚對胎兒也有好處,可減少孕婦抑鬱症的發生,防治乳腺癌、減緩女性痛經等。魚肉脂肪少、熱量低,對預防乳腺癌起到了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另外一些蔬菜水果也含有豐富的抗癌物質,可有效預防癌症的發生。如菜花、芥藍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異硫氫酸鹽,據研究,這是一種抗癌物質,能抵禦消化系統中的癌細胞,防治結腸癌。

蔬菜水果中除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外,還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可防止便秘,並減少糞便中有害物質對腸壁的損害。多數蔬菜和水果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米、面等酸性食物在體內產生的酸性反應,維持體內酸鹼平衡。

我們在吃菜的時候應注意合理搭配,膳食均衡,如煮菜時少放一點兒鹽,就會減少高血壓的發生,在吃蛋黃、動物肝臟等膽固醇高的食物時,搭配一點兒蔬菜、水果或豆製品,可能會避免動脈硬化。

上文是對“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預防乳腺癌”的介紹,從以上的內容中我們可以瞭解到,多吃魚是有助於預防乳腺癌的。當然,除了多吃魚,平時的飲食也要多注意,應該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患上乳腺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