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怎麼緩解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髓核、纖維環及軟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或脫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以腰4~5、腰5~骶1發病率最高,約佔95%。

腰椎間盤突出是一種常發生於體力勞動者、中老年人群以及一些久坐的上班族這幾種人群當中。實際上,這些病因都是類似的,都是在日常的生活中顧及不到很多細節而導致脊椎積累傷而導致的疾病。本病的主要臨床表現是:腰痛、下肢疼痛;嚴重者甚至行走困難,只能臥床。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緩解疼痛,這個可以從幾個方面入手。一是藥物緩解,但是藥物緩解肯定是會有副作用的,其次還可以透過按摩等方式來緩解疼痛。這個按摩是由專門的骨科醫生來做的。還有就是,只要透過緩解病情就可以緩解疼痛,所以可以從減輕病情的方法著手去做。比如透過手術治療等等都是可以的。實際上,本病想要緩解疼痛,透過個人也是可以做到的,只要堅持做醫生交代的康復訓練動作,相信病情是可以得到緩解的,當然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並不能短期緩內解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症要規律好自己的生活,忌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以及含有酒精類的飲料,多吃水果蔬菜,可以適當性的參加一些運動,來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這樣也是有助於病情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