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山藥很好

高血壓患者吃山藥很好,因為山藥是一味藥食皆宜的好食材,對於高血壓等心血管患者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高血壓者宜常吃山藥

山藥,古稱薯蕷,雖然貌不驚人,但因其營養豐富,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物美價廉的“補”品,既可作主食,又可作蔬菜,還能製成糖葫蘆之類的小吃或甜點。山藥營養豐富,含有澱粉酶、膽鹼、黏液質、蛋白質、脂肪、糖類和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是公認的滋補佳品。

山藥中含有的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對慢性食管炎、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胰腺炎以及小腸吸收功能不良等症者有很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山藥中含有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對高血壓患者尤為適宜。山藥的食用方法有多種:

燕麥山藥粥

本方適用於脾腎兩虛患者,每日服用一次。

山藥扁豆蓮子粥

該粥健脾止瀉,用於脾虛洩瀉、心悸等症。

山藥綠豆羹

可以清熱解毒、益氣降壓,主治肝火上炎型高血壓病。

山藥決明荷葉汁

本品可以補益肝腎、滋潤血脈、降血壓,主治肝火上炎型高血壓病。

山藥蝦皮糊

可滋潤血脈、固腎降壓,主治肝腎陰虛型高血壓病。

年輕的時候飲食不合理、作息不規律、抽菸酗酒都是造成進入中年期後,身體素質下降,血壓血脂偏高的原因,所以親,年輕的時候也要多多關心自己,時刻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