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有哪些臨床表現

黃褐斑有哪些臨床表現,一下就是為您介紹。

國外臨床分為3型,⑴中央型:皮損主要分佈於前額、頰、上唇、鼻和頦部;⑵面頰型:皮損主要分佈在頰和鼻部;⑶下頜型:主要分佈在下頜部。根據伍氏燈紫外線燈下色素深淺將其分為4型,⑴表皮型:伍氏光下色素程度加深,顏色更明顯;⑵真皮型:色素沉著斑不明顯,光下顏色不明顯加深;⑶混合型:伍氏光下兩型表現均可看到;⑷不確定型:由於黃褐斑皮損色素加深或呈黑色,光下常不能辨認。我國制定的臨床診斷標準:⑴面部淡褐色至深褐色界限清楚的斑片,通常對稱分佈,無炎症表現及鱗屑;⑵無明顯自覺症狀;⑶主要發生在青春期後,女性多發;⑷病情有一定季節性,夏重冬輕;⑸無明顯內分泌疾病,並排除其它疾病引起的色素沉著;⑹色素沿著區域平均光密度值大於自身面部平均光密度值的20%以上。

臨床分型:

1、按皮損發生部位分為4型:⑴蝶形型:皮損主要分佈面頰部,呈蝶形對稱性分佈;⑵面上部型:皮損主要分佈在前額、顳部、鼻和頰部;⑶面下部型:皮損主要分佈在頰下部、口周和唇部;⑷泛髮型:皮損泛發在面部大部區域。

2、按病因分為2型:⑴特髮型:無明顯誘因可查者;⑵繼髮型:因妊娠,絕經,口服避孕藥,日光照曬等原因引起者。

療效判定標準:基本治癒:⑴肉眼視色素斑面積消退大於90%,顏色基本消失;⑵評分法計算,治療後下降指數≥0.8;⑶色素沉著區域面板影象測量療效評定單位ID值≥55。顯效:⑴肉眼視色素斑面積消退大於60%,顏色明顯變淡;⑵評分法計算,治療後下降指數≥0.5;⑶色素沉著區域面板影象測量療效評定單位ID值≤15,好轉:⑴色斑面積消退大於30%,顏色變淡;⑵評分計算,治療後下降指數≤03;⑶色素沿著區域面板影象測量療效評定單位ID值≥5.無效:⑴色斑面積消退小於30%,顏色變化不明顯;⑵評分計算,治療後下降指數≥0;⑶色素沿著區域面板影象測量療效評定單位ID值≥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