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試抑鬱症

提起抑鬱症,相信各位朋友都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抑鬱症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治療對我們身體健康帶來的損害是極大的。很多朋友對於自己是否患有抑鬱症並不是非常清楚,下面給各位朋友介紹一些抑鬱症的測試方法。

1.激動不安,或者反應遲鈍,幾乎每天如此(透過自己的主觀表達,和別人的感受得到證明)。

2.思考或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下降,或者猶豫不決,幾乎每天如此(透過自己的主觀表達,和別人的感受得到證明)。

3.疲勞或者無精打采,幾乎每天都如此。

4.沒有節食卻體重明顯下降,或體重增加(例如一個月的體重變化超過5%),或食慾增加,或食慾降低,幾乎每天如此。

5.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意志消沉,幾乎每天如此,透過兩種方式得到證明,一個是主觀表達(如感到空虛、無助、悲傷等),另一個是別人的觀察(愛哭泣等)。青少年表現為情緒的莫名急躁。

6.失眠或者嗜睡,幾乎每天如此。

7.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內,對所有的事情或者幾乎所有的事務明顯感覺興趣不大或者不感興趣,幾乎每天如此(透過自己的主觀表達,和別人的感受得到證明)。

8.反覆想到死(不僅是對死亡存在恐懼),反覆出現自殺的念頭而沒有明確計劃,或試圖自殺,或有明確的自殺計劃。

9.感覺自己或者環境一無是處,或是感覺過多的、不恰當的內疚,幾乎每天如此,不僅僅是因為生病而自責或者內疚。

以上相關內容就是相關的權威專家對於抑鬱症的常見的自我檢測方法所作的一些簡要介紹,希望各位朋友能夠從中獲得一些對自己有用的東西。如果各位朋友對於檢查方法還有不瞭解的地方及時去醫院進行相關的諮詢。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