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危害主要有哪些呢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很常見的一種併發症,糖尿病足發病後將會給患者的身體和生活帶來很大的危害,所以大家一定要對糖尿病足引起重視,一旦發現要及早到正規醫院治療,那麼,得了糖尿病足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來就為大家做出介紹。

1、死亡率高:糖尿病足患者如果嚴重後是需要做截肢手術的,但是由於截肢手術創傷大,而且截肢後生活質量明顯下降,造成病人身心俱損,所以手術後患者死亡率很高,6個月內的死亡率為20%,而截肢5年後的死亡率甚至高達50%-70%.

2、發病率高:根據流行病調查顯示:糖尿病患者隨著病程的發展,最終有30%的患者併發足病,而 在65歲以上老年患者中其發病率更高。

3、截肢率高:糖尿病足的危害包括糖尿病患者易發生血管狹窄或閉塞,導致組織供血不足,往往會發展為腳趾潰爛、感染或壞死,並很快擴散到健康的腳部組織,侵害到骨頭,最終導致截肢。在歐洲每 年有近12萬人因該病而截肢,截肢率高達33%。

糖尿病足的病因和型別有多,治療糖尿病足應根據病因,對於糖尿病足的危害,我們一定要重視,如果一旦檢查發現患上了糖尿病足要及早到正規醫院採取治療,以免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