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疼要及時進行檢查

在日常生活中肩膀疼是種很常見的問題,一般人對於輕微的肩部痛都不會在意,也有一些人就認為是得了肩周炎。實際上,肩周炎確實可引起肩膀疼的情況,但僅是其原因之一,專家提醒肩膀疼要及時進行檢查。

肩膀疼是什麼原因?肩周炎是肩關節的周圍軟組織發生損傷而引起的廣泛性無菌性炎症,與肩部不活動僵硬等有關,多發於50歲左右,所以又稱為“五十肩”,其主要表現為肩部全範圍的疼痛,疼痛面積大,且難以指出明確的疼痛部位,用手掌蓋住疼痛區域可以感覺“舒服”;肩關節與手臂各個方向的活動均受限,因而大多數人肩膀疼的原因因是肩袖損傷,佔所有肩痛患者的40%-60%以上。

肩袖損傷是由於肩關節骨刺、退變或外傷後導致的肩部肌肉組織特別是崗上肌的急慢性病變,表現為無力,疼痛部位侷限,可以用手指處痛點,肩的活動範圍基本正常。真正的肩周炎的臨床發病率並不高,只佔肩痛的10%-15%,臨床上肩周炎是自限性疾病,痊癒後一般不會復發,而常常將肩袖損傷診斷為肩周炎者,雖然一般治療也可能緩解,但常會復發,或反覆遷延疼痛。

透過對以上的閱讀,我們瞭解到很多原因都可能引發肩膀疼,為避免因疾病所致,建議大家有此症狀務必要及時就醫檢查治療。肩周炎的出現會對患者造成很大的傷害,大家平時一定要注意積極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