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後卵巢囊腫正常嗎

卵巢是女性朋友所獨有的一項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對於年輕女性而言,她們的卵巢的大小相當於本人兩個手指頭的大小,那麼人流後卵巢囊腫正常嗎?該怎麼辦

醫生表示:人流後卵巢囊腫的女性卵巢大小會比正常情況下增大許多。這時該怎麼辦呢?

大家都知道卵巢是女性的最重要生殖器官,它負責孕育和培養卵子,所以卵巢一旦出現問題就會直接影響到女性的生育問題。卵巢囊腫在20~50歲之間發病率高,是一種較為常見的卵巢疾病。人流術後女性的身體抵抗力下降,所以更容易感染婦科疾病。

痛經、月經失調是卵巢囊腫的早期訊號,有些女性在後期還會出現腹痛、腰圍變大、月經紊亂等現象。卵巢囊腫嚴重影響女性的正常生活,嚴重的話甚至會威脅到生命安全。

人流術後去醫院複診發現卵巢囊腫,醫生提醒,卵巢囊腫需及時醫治,一般有藥物和手術治療兩種:

1、藥物治療卵巢囊腫是由於女性體內激素分泌紊亂引起,藥物治療是透過使用激素等藥物來調理女性的內分泌,從而慢慢使卵巢恢復正常,這種治療適用於前期的或者輕中度的卵巢囊腫,副作用不大。

2、手術治療如果囊腫過大或者藥物治療之後無效,那就需要採用手術治療。目前被廣大醫院採用的治療卵巢囊腫的比較有效的手術是腹腔鏡手術,它能準確地診治囊腫部位,創傷小且對卵巢傷害小,最重要的是,不影響患者生育的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