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病毒感染能治好嗎

乙肝之所以難以治好,是由於絕大部分乙肝病人都有免疫耐受力,對乙肝病毒HBV不產生免疫應答,故導致乙肝遷延不愈,一般藥物很難治好。所以,採用正確的治療方法,促使體內免疫系統對乙肝病毒產生免疫應答,是乙肝快速康復的關鍵。治療乙肝西醫目前沒有特效藥,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治療方法。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種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臟病變為主的一種傳染病。臨床上以食慾減退、噁心、上腹部不適、肝區痛、乏力為主要表現。部分病人可有黃疸發熱和肝大伴有肝功能損害。有些病人可慢性化,甚至發展成肝硬化,少數可發展為肝癌。

臨床表現為畏寒、發熱、乏力、食慾不振、噁心、厭油、腹部不適、肝區痛、尿色逐漸加深,急性重型肝炎起病急,進展快,黃疸深,肝臟小。起病後10天內,迅速出現神經精神症狀,出血傾向明顯並可出現肝臭、腹腔積液、肝腎綜合徵、凝血酶原活動度低於40%而排除其他原因者,膽固醇低,肝功能急性肝炎及慢性肝炎活動期,需住院治療、臥床休息、合理營養、保證熱量、蛋白質、維生素供給,嚴禁飲酒,恢復期應逐漸增加活動。

慢性肝炎靜止期,可做力所能及的工作,重型肝炎要絕對臥床,儘量減少飲食中蛋白質,保證熱量、維生素,可輸人血白蛋白或新鮮血漿,維持水電解質平穩。對病毒性肝炎要儘早發現、早診斷、早隔離、早報告、早治療及早處理,以防止流行。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吃油膩,休息好保持心情舒暢,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