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產後需要怎麼調理身體

表妹雖然現在還在上大學但是已經和男朋友同居一年了,結果這段時間月經已經好長時間沒來了,於是不得不去做檢查結果檢查說意外懷孕了,於是接著做了人流手術,現在也不知道如何護理。

1、人工流產後首先就是要多加註意休息。對於人工流產的患者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休息,人工流產後應在家休息3至5天,這幾天內需要放鬆心情,避免疲勞。術後2周內,適當臥床休息,注意保暖。

2、人工流產後其次就是需要多加註意營養。對於人工流產的患者來說身體都比較的虛弱,因此患者應該多多補充營養,多吃富有營養的食物,使身體儘快恢復正常。一般流血未淨期間禁食生冷腥辣刺激性食物。

3、人工流產後最後就是需要調整生活規律,注意私隱衛生。對於人工流產的患者來說要保持私隱處的衛生,每天用溫開水清洗1至2次,勤換短褲,陰道流血未淨前不要坐浴。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

人工流產和產後是需要一樣坐月子的,並且人工流產後需要多多調理身體,多加註意身體的調養,對於病人家屬來說也需要多加照顧,儘快讓患者恢復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