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藥流什麼時候做最好

藥物流產是指妊娠期間的女性服用某些藥物作用在身體內來終止早期妊娠的現象,在近幾年來已經被廣泛應用於臨床上,很受大家歡迎的一種在懷孕早期不須手術、而用打針或服藥的方法達到人工流產流產方式。藥物流產的原理是使子宮蛻膜變性壞死、宮頸軟化,後者使子宮收縮,促使胚胎排出而終止妊娠,現在選擇藥物流產的人數在逐年增多,那做藥流什麼時候做最好呢?

1、藥物流產的最好時間是妊娠時間小於49天的時候,這時子宮不大,妊娠組織不太多,胎兒也小,進行藥流的其危險性會降低一些,但要留院觀察妊娠組織是否排乾淨,否則流產不當會導致大出血。

2、如果妊娠期的女性要選擇藥物流產的時候要注意藥流前要做好B超和身體的各項檢查,排除宮外孕的可能性,瞭解到胚胎的大小和位置,以確保妊娠期女性適合做藥流,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3、妊娠期女性藥物流產還要注意身體狀況良好,如果曾經患較重的全身性疾病,肝、腎功能不全,過敏體質,心臟病、高血壓、貧血、哮喘、青光眼、妊娠期面板瘙癢等疾病的患者要聽取醫生的建議後在選擇。

藥物流產的患者還要注意藥流後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藥流後的患者要注意充分的休息和多吃健康營養豐富的食物,並且發現藥流不乾淨後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