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炎可以同房嗎

顧名思意,子宮內膜炎是宮體部子宮內膜的炎症。給女性朋友的健康帶來極大的隱患。那麼,子宮內膜炎可以同房嗎?

一般被確診為子宮內膜炎後是禁止同房的,由於子宮內膜炎期間同房會加劇炎症的擴散,房事還會造成交叉感染。

子宮內膜炎在臨床上分為急性和慢性量類:

急性子宮內膜炎時切忌同房,房事可引起炎症進一步擴散。加上陰道分泌物增多、腰痠、腹痛、墜脹等病痛存在,女方對性趣下降和乏味。即使炎症被有效的控制,剛恢復房事的時候,也不宜次數過多,以免盆腔充血、抵抗力低下時再次發病。

慢性者由於平時腰痠背痛,房事會導致症狀加劇,白帶增多,腹痛、腰骶部附脹加重,勉強進行夫妻生活不但影響女性的身體,還會造成夫妻感情的和諧。因性事後盆腔充血,促使症狀重現或加重。

鑑於子宮內膜炎對女性身體造成傷害嚴重,患者不但不宜同房,及早選擇正規的醫院徹底治療才是恢復健康的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