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全膝關節置換術多少錢

人工膝關節置換術(KKA)是一種治療膝關節疾病的新技術,已成功應用於近代患者。它可以有效地根除晚期膝關節疾病的疼痛,大大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它在發達國家很受歡迎。

評估全膝關節置換術治療嚴重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效果。方法對32例全膝關節置換術治療重度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患者的臨床資料進行分析總結。結果根據美國HSS評分標準,優良率為93.75%。手術後疼痛,關節功能和活動範圍明顯改善。結論全膝關節置換術是治療嚴重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有效方法,但應注意選擇適應證,矯正內翻和屈曲畸形,正確放置脛骨假體,以減少脛骨假體的鬆動。和早期功能鍛鍊,以減少術後併發症。全膝關節置換術(TKR)為嚴重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提供有效治療。從2000年4月至2007年12月,對32名38膝的患者進行了TKR檢查。

一般資料納入32例(38膝),其中男10例,女22例,年齡36-76歲,平均58.5歲。單側25例,雙側7例;左膝25例,右膝13例;骨關節炎23例,類風溼性關節炎7例,滑膜軟骨瘤病2例。1.2方法手術由同一組人員進行,採用全身麻醉或硬膜外麻醉。根據關節的不同破壞,進行膝關節正中切口,髕骨內側入路,切斷關節囊,清除關節滑膜和骨贅,截骨和軟組織平衡。用自體脛骨骨移植修復脛骨近端骨缺損,全部用抗生素骨水泥固定。採用DepuyCR假體(6例)和北京京航PCA(8例)保留的後交叉韌帶(PCA)採用臺灣聯合公司的穩定後假體(16例),Stryker公司的天蠍後穩定假體(6例),Depuy公司CR假體(6例)。術後膝關節被動運動結合CPM機功能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