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汁淤積肝病能治好嗎

乙型肝炎出現長期膽汁淤積現象,一般是在肝硬化階段。起病與病程發展一般均較緩慢,可隱伏3-5年或十數年之久,其臨床表現可分為肝功能代償與失代償期,但兩期分界並不明顯或有重疊現象。

一、肝功能代償期的症狀較輕,常缺乏特異性,以疲倦乏力、食慾減退及消化不良為主。可有噁心、厭油、腹部脹氣、上腹不適、隱痛及腹瀉。

二、肝功能失代償期症狀顯著。應該考慮除乙肝病毒以外是否存在其他疾病。膽汁淤積型乙型病毒性肝炎:與甲型肝炎相同。表現為較長期的肝內梗阻性黃疸,而胃腸道症狀較輕,肝臟腫大、肝內梗阻性黃疸的檢查結果,持續數月。

針對常見的疾病做出建議:1、肝臟的膽管磁共振(MRCP),瞭解肝內膽管的情況2、自身抗體、自身免疫性肝炎相關檢查3、有脾臟增大,而CT或磁共振不提示門靜脈增寬等肝硬化表現。淤膽型肝炎,是由多種原因引起肝細胞和(或)毛細膽管膽汁分泌障礙,導致部分或完全性膽汁流阻滯為特徵的綜合徵。

其臨床症狀表現為:膽汁淤積後,經腸道隨糞便排出的結合膽紅素量減少或缺如,使糞便顏色變淺或呈陶土色。而隨尿液排出的膽紅素卻增加,使尿液變深,呈深黃或褐色。另外,肝臟轉化膽紅素的能力降低,血中總膽紅素和結合膽紅素的量均增加,產生黃疸。肝內膽汁淤積性肝炎很多由細胞分泌膽汁障礙引起,可以由病毒、用藥等原因導致,使膽汁返流至血液而出現黃疸等疾病表現、治療可以分病因治療和對症治療。

肝膽相表裡,可以疏肝利膽,清熱化溼。肝病疾病痊癒後要只要飲食調理,少吃辛辣刺激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經常運動,開心生活,戒菸禁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