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能活多久主要看什麼

得了大腸癌怎麼辦,病人能活多久?這個大腸癌能活多久?已經是老生常談的事情,關於大腸癌能活多久,其實是個很複雜的問題,主要取決於病人的具體病情、病人的身體素質,病人是否得到有效的治療、是否有較好的照顧護理、是否有良好的心理狀態、是否有一定的經濟能力等,好的能活幾十年,不好的就是幾個月。

大腸癌能活多久?是腸癌病人想知道的答案,不管腸癌病人來說活一年,二年或是更久。當然,在腸癌病人的心中能活得越長就越好,因為在這麼美好的日子誰也不願意早早離開自已的親人和朋友。首先大腸癌能活多久我們考慮的問題很多,能活多久,決定因素也很多。真的在這裡沒有一個圓滿答案獻給大腸癌患者。只能是經過醫生多年的經驗接觸大腸癌病人一些常規總結,才有一點答案,但也不是一概而論,每一個患者的身體免疫功能不同,對治療方法的承受能力也就不一樣。而且大腸癌的治療是個系統的過程,涉及到很多因素,總的來說,大腸癌會不會死需要從患者本身體質,治療的方法和效果等綜合考慮。

晚期腸癌的治療方法的選擇是影響晚期大腸癌存活期的重要因素。臨床上治療晚期腸癌的方法主要有化療,放療,中醫藥治療。動脈化療是晚期腸癌的主要化療方式,能一定程度上縮小癌腫,但其亦會隨著治療時間的延長而增加毒副反應,因此,化療藥物及化療時間應依據腫瘤緩解情況、症狀緩解情況以及治療相關性毒性而定。放療也是晚期腸癌臨床應用較多的治療方法之一,可使腫瘤縮小,改善症狀,通常聯合化療應用,效果比單純放療或單純化療為好。但放療對機體有較大的傷害,對身體機能差的晚期腸癌患者應慎用。

另外,鑑於放化療對人體的毒副作用,在晚期腸癌的治療中可合併中醫藥治療,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配合化療應用,降低毒副作用,能夠取得很好的療效。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放化療的晚期腸癌患者,可用中醫藥進行保守治療,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另外,病人身體機能的改善也是影響晚期大腸癌存活期的重要因素,患者的自身免疫力提高,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晚期腸癌患者極為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