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大小三陽會傳染嗎

乙肝屬於常見的傳染性的疾病,可以透過血液體液接觸傳播,性接觸傳播以及母嬰垂直傳播等。但是成人感染乙肝病毒以後,大多數可以有效的清除病毒,不會發生乙肝的,所以不要太擔心,但是為了更好的預防乙肝病毒的傳染,可以及時的接種乙肝疫苗,有效的預防乙肝病毒的傳染。

大三陽和小三陽是肝炎檢測中的三種抗原抗體呈陽性的俗稱。大三陽狀態下病毒仍在不斷複製,小三陽下一般病毒不進行復制,病人有痊癒可能。

肝炎小三陽是表面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表示病毒複製活動及傳染性較弱。但少數病毒變異病人雖為“小三陽”,病毒仍進行復制,所以應進一步檢查乙肝病毒、DNA多聚酶定性或定量檢查,才能決定是否有傳染性和如何治療鍵字:據不完全統計,我國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達1.2億,其中半數以上的感染途徑是由母親或父親傳染給孩子的。因此,許多乙肝病毒感染者都很擔心自己能否正常結婚和生育。

乙肝大三陽患者沒有外在症狀,少數人可能出現乙肝大三陽症狀。如:感覺肝區不適、隱隱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慾減退、感到噁心、厭油、腹瀉、面色和小便黃等。病人有時會有低熱,嚴重的病人可能出現黃疸,所以不要透過外在的乙肝大三陽症狀來判斷是否得了乙肝大三陽,要等做了具體檢查後才能確定病情。

適量的能力可以節約蛋白質的消耗,增強體力,有效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禁忌菸酒,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會加重肝臟負擔,使病情進一步惡化。最好的預防乙肝的方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和免疫球蛋白,只要產生了抗體,就就不會被感染乙肝和乙肝病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