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栓塞的治療週期是什麼

羊水栓塞想必有很多人並沒有聽說過,因為它並不是很多見,但是一般發病不僅沒有預兆,還會在短時間內長生巨大的危害,所以羊水栓塞死亡率很高.那麼具體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治療的週期是什麼呢?

羊水栓塞的治療週期與患者的身體狀況以及治療方法有著直接的關係,每個人的治療週期也是不一樣的。

治療措施:羊水栓塞搶救成功的關鍵在於早診斷、早處理,以及早用肝素和及早處理妊娠子宮。歸納為以下幾方面。

1、吸氧:應爭取行正壓持續給氧,至少用面罩給氧,鼻導管給氧效果不佳。有條件時可使用人工呼吸機,供氧可減輕肺水腫,改善腦缺氧及其他組織缺氧。

2、解除肺動脈高壓:供氧只能解決肺泡氧壓,而不能解決肺血流低灌注,必須儘早解除肺動脈高壓,才能根本改善缺氧,預防急性右心衰竭、末梢迴圈衰竭和急性呼吸衰竭。

羊水栓塞的病因:羊水栓塞多發生在產時或破膜時,亦可發生於產後,多見於足月產,但也見於中期引產或鉗刮術中,大多發病突然,病情兇險。

羊水栓塞的發生通常需要具備以下基本條件:羊膜腔內壓力增高;胎膜破裂;宮頸或宮體損傷處有開放的靜脈或血竇。

發生羊水栓塞通常有以下誘因:經產婦居多;多有胎膜早破或人工破膜史;常見於宮縮過強或縮宮素應用不當;胎盤早期剝離、前置胎盤、子宮破裂或手術產易發生羊水栓塞。

羊水栓塞的治療週期是什麼?以上針對這個問題為大家做了詳細介紹,對於羊水栓塞的治療基於在及時發現的基礎上.因為很多患者在發病的幾分鐘內就會有死亡的後果.所以做好預防羊水栓塞的準備及時的發現並且救治,治療的希望會大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