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麼最好食物

失眠現在在我們生活中是很常見的,失眠按病因可劃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1.原發性失眠通常缺少明確病因,或在排除可能引起失眠的病因後仍遺留失眠症狀,主要包括心理生理性失眠、特發性失眠和主觀性失眠3種型別。原發性失眠的診斷缺乏特異性指標,主要是一種排除性診斷。當可能引起失眠的病因被排除或治癒以後,仍遺留失眠症狀時即可考慮為原發性失眠。心理生理性失眠在臨床上發現其病因都可以溯源為某一個或長期事件對病人大腦邊緣系統功能穩定性的影響,邊緣系統功能的穩定性失衡最終導致了大腦睡眠功能的紊亂,失眠發生。2.繼發性失眠包括由於軀體疾病、精神障礙、藥物濫用等引起的失眠,以及與睡眠呼吸紊亂、睡眠運動障礙等相關的失眠。失眠常與其他疾病同時發生,有時很難確定這些疾病與失眠之間的因果關係,故近年來提出共病性失眠(comorbidinsomnia)的概念,用以描述那些同時伴隨其他疾病的失眠。

失眠病人的臨床表現主要有以下方面:1.睡眠過程的障礙入睡困難、睡眠質量下降和睡眠時間減少。2.日間認知功能障礙記憶功能下降、注意功能下降、計劃功能下降從而導致白天睏倦,工作能力下降,在停止工作時容易出現日間嗜睡現象。3.大腦邊緣系統及其周圍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心血管系統表現為胸悶、心悸、血壓不穩定,周圍血管收縮擴充套件障礙;消化系統表現為便秘或腹瀉、胃部悶脹;運動系統表現為頸肩部肌肉緊張、頭痛和腰痛。情緒控制能力減低,容易生氣或者不開心;男性容易出現陽萎,女性常出現性功能減低等表現。4.其他系統症狀容易出現短期內體重減低,免疫功能減低和內分泌功能紊亂。

失眠應該平日注意攝取具有補心安神、促進睡眠作用的食物,如核桃、百合、龍眼、蓮子、大棗、小麥、雞蛋黃、牛奶、蜂蜜、豬心等。日常膳食應以清淡易消化類為主,如豆類、奶類、穀類、蛋類、魚類、冬瓜、菠菜、葡萄、柚子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