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皮炎溼疹能汗蒸嗎

建議過敏性皮炎溼疹先別汗蒸。因為不管是什麼型別的過敏,都是毛細血管擴張,而汗蒸,直接是擴張血管的,這樣有可能會讓過敏,性皮炎加重。尤其是面部反覆過敏,遇熱時易發紅發燙的,這是激素依賴性皮炎,它在汗蒸時症狀會迅速加重的。此病用一般的抗過敏藥無效。

針對過敏性皮炎溼疹的患者,在生活中需注意以下幾點:

1、飲食上,患者要注意營養的均衡,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魚,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少吃鹹水魚,蝦,蟹等一些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這些食物很可能會誘發或加重患者的病情,導致病情復發,帶來更多的危害。

2、對於過敏體質的人,要注意面板的護理,使用化妝品前要慎重,以免引起過敏。患者最好不要頻繁的更換化妝品,或者是含香料過多的護膚品,一般香料多的化妝品,致敏的機率較大。如發現自己對化妝品有敏感反應,便應停止使用。

3、過敏性皮炎注意事項中,過分呵護及忽視面板過敏都是不對的。過多的產品及太繁複的護膚程式,更不是改善過敏的有效辦法。但是什麼也不塗抹也是不行的,不注意防曬,很可能令肌膚變得粗糙及引致不均勻色素出現。

通常在過敏性皮炎溼疹的早期,患者的面板處會出現成片的紅斑,並伴有疏散或者密集的小丘疹形狀,用手輕輕觸控時能感覺到有水皰。嚴重的過敏性皮炎溼疹的患處會有大片的滲液或者腐爛,且該處面板顏色會變暗或者色素沉著,經過摩擦搔抓後會使溼疹擴散到更大面積的部分,引發面板感染或其他疾病。過敏性皮炎溼疹最常見的症狀就是面板髮紅,還會出現腫起的現象,該會有瘙癢的現象,在清閒時瘙癢加劇,病症時間長,不易治療,治癒後又容易再次發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