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有些什麼症狀

面癱已經成為了危害人們身體健康的重大疾病。如果想要預防面癱,那麼首先就要了解面癱的症狀。得了面癱的危害非常多,不僅僅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還會影響心理健康。

面癱大多的都是突發的,多數面癱病人往往都是在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等現象才突然發現自己突然之間換上了面癱,這些都是面癱的症狀。那麼,面癱還有其他那些症狀呢,我們接下來就會為大家介紹到面癱的一些基本症狀。

病側面部表情肌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向健側偏歪。病側不能作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唇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由於淚點隨下瞼外翻,使淚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它分為周圍性和中樞性兩種。其中周圍性面癱發病率很高,而最常見者為面神經炎或貝爾麻痺。平常人們所常說的面癱,在多數情況下是指面神經炎而言。

1、中樞型,為核上組織受損時引起,出現病灶對側顏面下部肌肉麻痺。從上到下表現為鼻唇溝變淺,露齒時口角下垂,不能吹口哨和鼓腮等。多見於腦血管病變、腦腫瘤和腦炎等。

2、周圍型,為面神經核或面神經受損時引起,出現病灶同側全部面肌癱瘓,從上到下表現為不能皺額、皺眉、閉目、角膜反射消失,鼻唇溝變淺,不能露齒、鼓腮、吹口哨,口角下垂。多見於受寒、耳部或腦膜感染、神經纖維瘤引起的周圍型面神經麻痺。此外還可出現舌前味覺障礙,說話不清晰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