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為什麼更容易得紅斑狼瘡

紅斑狼瘡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嚴重的會累及患者全身多個臟器,所以說紅斑狼瘡對患者身體影響十分巨大。對於女性來說更容易誘發紅斑狼瘡症狀,這與雌激素的分泌有著很大關係。那麼,女性更易患紅斑狼瘡的具體原因是什麼呢r>

女性容易患紅斑狼瘡的原因:

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含量比較高,雖然男性也會分泌這種激素,但是量很少。這是女性患紅斑狼瘡的原因。性激素對胸腺細胞的增生和分化有顯著影響,因而可透過對胸腺激素的影響而調節人體免疫,通常雌激素有降低胸腺激素的作用,而雄性性激素有增強胸腺激素的作用,胸腺是免疫調節的重要器官,因而免疫功能受到性激素的調節。

另外,雌激素可以透過雌激素受體抑制或減弱一種稱為抑制性淋巴細胞的作用,抑制性淋巴細胞功能下降,對一種稱作淋巴細胞的抑制削弱,而淋巴細胞是生成抗體的主要細胞,得不到適宜的監控後就會生成大量不正常的抗體,其中一些抗體對人體自身組織有破壞作用,引起多種風溼性疾病,紅斑狼瘡的產生也是如此。

女性患上系統性紅斑狼瘡主要就是由於雌激素的影響,是一種異常現象,雌性激素透過其本身及其受體直接或間接地作用於免疫系統,如果雌二醇睪酮的此值增高,或雌激素的代謝產物異常,就可以引起免疫平衡的失調,導致紅斑狼瘡等病的發生和發展,這便是紅斑狼瘡之所以喜歡光顧女性的原因。

以上即是小編為您總結的女性更易患紅斑狼瘡的具體原因,相信您已有所瞭解。瞭解了紅斑狼瘡病因,就要做好日常防護措施。一旦得了紅斑狼瘡,一定要及早治療,以免疾病迅速發展,貽誤病情。同時,注意日常飲食衛生健康,注意保護面板,以防傳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