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患者吃什麼好

帕金森的飲食護理要注意什麼問題,帕金森的及時的治療非常重要。如果家裡有帕金森患者,要再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帕金森的護理工作,這樣可以提高療效,起到控制疾病的作用,那麼帕金森的飲食護理要注意什麼問題。

普食:和正常人的飲食基本相同,適用於咀嚼能力尚好的帕金森病病人。

軟食:適用於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減低的病人,可採用易消化、易咀嚼、細軟、無刺激的食品。

半流質軟食:適用於咀嚼、吞嚥功能受一定限制的病人,可選用面片、稀酸、豆腐腦、蛋羹、雞蛋湯等。

流質:適用於晚期病人,咀嚼、吞嚥功能明顯障礙者。如能由口腔進食者要儘量由口腔進食,緩慢以湯匙或奶瓶餵食,防止嗆咳。嚴重病人必要時給予鼻飼。一般選用奶、豆漿、米汁、麥乳精、藕粉、肉湯、菜汁等作為鼻飼飲食。

此外,帕金森病患者便秘是很常見的。飲食中給予適量的新鮮蔬菜、水果和蜜糖很為必要,既能緩解便秘,又能補充維生素類。要避免刺激性食物及菸酒等。

多吃穀類和蔬菜瓜果。從穀類中主要能得到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等營養,並能獲取身體所需的能量。碳水化合物通常不影響藥物的藥效。

對於帕金森這種疾病,我們也已經給出了很多的解釋了。如果患上了了帕金森後,患者可能要承受很大的痛苦。因此相關的治療和護理也是必須的。因此,希望大家看了上面的介紹後,能夠積極的面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