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輕度強迫症的治療方法

我們都知道,強迫症有很多種型別,但我們只要把它們分為三類,分別為輕度強迫症、中度強迫症、重度強迫症。這三種型別的治療方法都不一樣,其表現程度不斷增強,對人體傷害隨之增大。那麼。我們應該怎樣治療輕度強迫症呢?

輕度強迫症的治療方法一、系統脫敏法

先學會放鬆的方法,然後由易到難列出強迫性行為的次數和激怒情境,再對每種情境下的強迫行為逐漸進行放鬆脫敏,就洗手癖而言,應一步步地減少洗手時間,增加贓物的刺激量,依次執行下去。

輕度強迫症的治療方法二、當頭喝棒法

當你開始進行強迫性的思維時,對自己大聲喊停。當你在自我治療的過程中遇到困難時,請別忘了向你身邊的朋友或心理學家尋求幫助。

輕度強迫症的治療方法三、滿灌法

簡單地說,就是一下子讓你接觸到最害怕的東西,比如說你有強迫性的潔癖,請你坐在一個房間裡,放鬆,輕輕閉上雙眼,讓你的雙手塗上各種液體,而且努力的形容你的手有多髒,這時你要儘量地忍耐,當你睜開眼,發現手並非你想象的那麼髒,對思想會是一個打擊,即不能忍受只是想象出來的;若確實很髒,你洗手的衝動會大大增強,這時旁邊的人將禁止你洗手,你會很痛苦,但要努力堅持住,隨著練習次數的增加,焦慮會逐漸消退,但此法適合意志力較強的人進行。

對於輕度強迫症的治療還是比較簡單的,主要有上面的三種治療方法,希望大家能夠牢記在心,相信對你們的生活和工作有所幫助。如果發現自己有輕度強迫症,應該及時去醫生接受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疾病的最佳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