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對於老年痴呆,大家或許見怪不怪了吧。可能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會出現丟三落四,那麼具體表現是什麼呢?下面就讓專傢俱體解說下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有什麼。

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主要有下面幾點:

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表現為近期記憶障礙,不能記起不久前發生的事情。有時剛剛討論的事情也記不起來,常被描述為“丟三落四”、“說完就忘”,經常失落物品,忘記已允諾的約會、人名、電話等。

不能完成熟悉的任務,甚至連常年養成的做飯愛好都忘了,這是典型的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

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還包括:語言出現障礙,甚至連簡單的詞彙也不能表達。如刷牙時牙刷壞了,想換一支,卻說:“給我拿一支帶毛的筆來。”

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還包括判斷力下降,如正值夏天,卻拿出冬天的衣服穿。

抽象思維能力障礙分不清錢多少,忘記數字代表什麼意思。如買菜時應該付1元,卻拿出一張100元的,當找給他錢時,他卻怎麼也不要,執意說:“我給你的就是1元。”

常用物品放錯地方,如老伴熨完衣服後,讓他把熨斗收起來,他卻放在冰箱裡。

行為及情緒改變,如在家聚會時,正在高興地吃飯,突然不吃了,莫名其妙地生氣,離開飯桌,這是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

以上就是專家對於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為大家作出的解釋,希望能夠幫助您解答問題。透過上文專家想告訴大家的是,在平時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不要因為自己的不良習慣而導致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