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預防偏頭痛

俗話說,春風刺骨,春天的到來也加重了很多疾病的發生。尤其是偏頭痛這種疾病,春風一吹讓各位患者朋友們可以說是苦不堪言。所以說在春季偏頭痛的預防工作是患者朋友們的重中之重,那麼偏頭痛患者如何在春季預防這種疾病的發生呢?讓我們看看吧。

偏頭痛發作有一些常見的誘因,與腦血流、血小板和生化因素、飲食因素、內分泌因素等有關。流行病學調查已證實,偏頭痛的各種促發因素中,以焦慮、精神緊張、極度倦怠、情緒抑鬱及各種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者為多。因此,當緊張、工作學習壓力大、精神刺激、飢餓、缺少睡眠、噪聲、強光、女性月經來潮以及天氣變化等均可誘導發作。

研究表明,一個人身上可能並存有幾個病因,在眾多致病因素中,家庭因素、職業因素、精神因素佔有相當高的比例。然而,同等強度、同樣頻率的精神因素卻不會使某些人發病--這是由於個性特點起了緩衝作用。而性格特徵屬於精神緊張、焦慮、憂鬱型的人,有神經質傾向的人,較輕易發生偏頭痛。

據介紹,偏頭痛症還有明顯的家族傾向,約60%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病史。此外,兒童期總是過度焦慮的人成年後更輕易患上偏頭痛。

綜合調理講對策

對這種發作性神經血管功能障礙而致的偏頭痛的治療,首先要生活有規律,留意勞逸結合,保持心態平衡,避免情緒大起大落。藥物治療可以用止痛劑和鎮靜劑,能迅速緩解頭痛,在頭痛剛發作時使用收縮顱外血管的藥物療效較好。

所以就像是小編上面介紹的那樣,對於偏頭痛患者在春季的預防工作而言,最關鍵的就是保持心情的穩定,因為偏頭痛這種疾病對於患者朋友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定要避免情緒的不穩定,另外在春天出門的時候最好帶上帽子和口罩也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