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吃什麼好恢復

肝癌晚期患者會因為身體內營養成分的流失而變得極瘦,因此,晚期病人日常飲食的滋補就顯得尤為重要。肝癌病人到了晚期也並不一定是絕望的。如果能夠配合合理的治療和科學的飲食,還是可以做到延長患者生命,改善其生存質量的目的的。肝癌晚期吃什麼好恢復?

1、肝癌晚期飲食的禁忌是要多攝入維生素,維生素可有一定抗腫瘤作用。新鮮蔬菜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可轉化為維生素A,所以病人應多一些動物的肝臟或者胡蘿蔔,除此以外還可以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如菜花、無花果和大棗,黃花萊等。

2、晚期的病人因為消耗了過多的營養,所以得要保證提供充足的營養。怎麼判斷患者的營養吸收狀況呢?最簡單的辦法便是注意觀察病人的體重情況,要確保體重值維持在一個固定的範圍內,平衡病人的膳食為病人多提供新鮮蔬菜。肝癌患者飲食食譜

3、患者要注意低脂與高蛋白的攝入量,高脂肪會影響患者的病情,低脂肪則有助於減輕病人嘔吐和噁心、及腹脹等症狀。肝癌病應多吃一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瘦肉、豆類、奶製品等。

肝癌晚期不要吃牛羊肉、雞肉、魚蝦、辣椒、狗肉等辛辣食物,這會刺激胃部器官,不利於消化。肝癌病人消耗較大,必須保證有足夠的營養,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會影響和加重病情。

應多多補充維生素:維生素A、C、E、K等都有一定的輔助抗腫瘤作用。一些沒有任何營養價值的垃圾食品不僅提供不了身體所需能量,還不利於吸收消化,最好的辦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與此同時肝癌病人經常性會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那麼適合吃一些開胃降逆的清淡食物,忌食重油肥膩,進食切勿過涼、過熱、過飽。

肝癌病人是不能攝入過多的脂肪的,所以到了晚期基本上只能透過糖來未身體提供能量參與代謝。因此給肝癌病人準備的膳食中最好含有豐富的糖類。當然,澱粉類食物本身也能夠轉化為糖,但它的前提是健康的肝功能,很多肝癌病人到晚期肝功能已經不健全,所以還是直接補給含糖量高的食物為好,如蜂蜜,蜂王漿,蔗糖等。肝癌晚期患者應注意術後的飲食護理,一定要給身體充足而均衡的營養,幫助增強身體素質,提高機體免疫力,同時更需要我們保持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活,那麼生存的機率會大大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