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膿性慢性中耳炎該怎麼醫治

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為中耳粘膜,骨膜或者深達骨質的慢性化膿性炎症,是最為常見的兒科疾病之一。嚴重的話可以引起顱內外併發症,可能會威脅到生命的,健康和生命危險。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大多數都是因為急性期沒有得到及時的有效的治療而轉變過來的,有可能與身體的抵抗力差,致病菌毒性過強,還有與鼻和咽部存在慢性病病灶和咽鼓功能障礙等有關係。

其中大部分屬於慢性中耳炎和急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治療的時候要注意去除致病的原因,這個是關鍵,另外患者要注意多加強鍛鍊,這樣可以增強我們的抵抗力,並且注意清除比自己內的一些疾病,防止對耳朵產生不利影響。

1、華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可以分為三種型別,單純型最為常見。病變的主要,位於鼓室粘膜層。可以表現出反覆間歇性的耳流膿,呈黏液性或黏膿性,沒有臭味,在鼓膜緊張部的中間會形成穿孔,可以形成輕度的傳導性耳聾。

2、骨瘍型病變超出念麼深達骨質,患耳持續性流黏稠膿液有臭味,鼓膜緊張部陳邊緣性的穿孔或者大穿孔,有較重的傳導性聽力損失,而且可以引起併發症。膽脂瘤型,長期性的耳流膿,有惡臭,聽力損失非常嚴重。

3、單純型和骨瘍型的中耳炎,如果引流比較通暢的話可以區域性的用藥治療,可以用氧氟沙星滴耳液,氯黴毒素滴耳液等,在此同時可以用1%的呋麻滴耳劑。當骨瘍型中耳炎引流不暢和膽脂瘤型中耳炎,可以進行乳突根治手術治療。

1、這種情況呢,及時去正規的醫院去做一個檢查,不要自己在家經常的去討耳朵,化膿性的耳聾,他主要是傳導性耳聾,及時的配合醫生來做治療,按時吃藥,注意休息。

2、不要去吃上火的東西,多喝水,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的東西,比如說辣椒,啤酒,燒烤之類的,也不要去噪音很大的地方工作或者生活,如果流膿很嚴重的話,可以適當的用雙氧水來清洗耳朵,但是不要用力去掏。

要多臥床休息,根據醫囑正確地用藥,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建立生活上和工作上有規律的,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在飲食上要選擇清淡點的,不要喝酒,煙和濃茶。有頭暈時不要單獨的外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