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患者的飲食該如何護理呢

對於很多的失眠患者來說,如果可以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就可以減少很多失眠症狀。那麼,現在大家知道飲食的重要性了吧。但是很多的失眠患者並不知道什麼樣的飲食才對病情有所幫助,來看一下專家的介紹吧。失眠患者的飲食護理如下,要少吃甜食,有人認為吃甜食可以補充熱量,其實甜食是熬夜大忌。導致反效果,也容易引起肥胖問題。我們都知道咖啡因雖然提神,但是對於人體相對地會消耗體內與神經、肌肉協調有關的維他命B群,我們應該多補充維他命B,才能預防失眠。晚餐時多吃一些含維他命B群的食物。從而這樣不僅參與新陳代謝,提供能量,從而還能保護神經組織細胞,對於那些失眠的人有安定神經、緩解失眠、焦慮也有助益。適當補充熱量,吃一些水果、蔬菜也能有助於睡眠。在飲食上要做到有規律,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較高的食物,如辣椒,咖啡,氣泡類飲料,要食用一些安神的物質,如奶製品,芝麻糊等等,都具有安神定氣的作用,多吃鈣質豐富的食物有助眠與安定時經的作用,如奇異果、豆漿、玉米湯。對於失眠患者來說,如果可以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可以在很大的程度上緩解失眠症狀的。希望失眠患者可以根據專家的介紹,養成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飲食習慣,這樣,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狀態。失眠的嚴重性有哪些?

1心血管疾病

2010年發表在睡眠雜誌上的一篇文章中,來自美國西弗吉尼亞大學醫學院的研究者回顧了2005年參與國家健康採訪研究中30397名受試者的資料。他們發現,那些每晚睡覺時間少於7個小時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了。尤其是那些年齡在60歲以下、每晚睡眠時間少於5個小時的女性,她們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了兩倍。

2糖尿病

根據2011年一項發表在糖尿病雜誌上的研究,美國芝加哥大學和西學的研究者發現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如果晚上睡不好,他們的空腹血糖水平要高出9%,空腹胰島素水平高30%,胰島素抵抗水平高4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