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維丁乳 - 西藥

胆维丁乳,西药名。为治疗骨病的药物。用于婴幼儿缺维生素D性佝偻病。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為膽維丁。

性狀

本品為白色乳液,在牛奶、豆漿和水中易形成穩定的乳液。

適應症

本品可用於嬰幼兒缺維生素D性佝僂病。

規格

8ml∶15mg(含維生素D330萬單位)。

用法用量

口服,將本品倒入適量(3-5倍)的含糖牛奶、豆漿或溫開水中服用。一次1支,並根據病情輕重,可相隔1月再服1支,以每年不超過4支為宜。

臨床應用及指南

1、文靜,郭梅,周宏透過膽維丁乳預防兒童反覆呼吸道感染的隨機對照研究得出結論膽維丁乳能明顯提高兒童VitD水平,減少兒童反覆呼吸道感染。(還原中國醫藥導報,2018,15(21):82-85.)2、趙晴,婁巖,孫燦等透過膽維丁乳對酵母多糖致多器官功能衰竭小鼠肝臟的作用得出結論膽維丁乳對酵母多糖致肝臟損傷能夠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中國醫科大學學報,2017,46(03):197-200.)3、孫燦,劉凱,趙晴等透過膽維丁乳對酵母多糖所致多器官功能障礙綜合徵小鼠腎臟作用的研究得出結論對於正常生長的小鼠,給予膽維丁乳不會加重小鼠的腎臟負擔;對於已經發生急性腎損傷的小鼠,膽維丁乳的攝入會加重腎臟損傷。(實用藥物與臨床,2016,19(12):1457-1461.)

不良反應

偶見腹瀉。

禁忌

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注意事項

1、應在胃腸道功能正常時服用。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尚不明確。3、兒童用藥:見(適應症)和(用法用量)。4、老年患者用藥: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5、藥物過量: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藥物相互作用

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藥理作用

具有調節鈣、磷的代謝和形成骨骼的作用,作用同維生素D3

貯藏方法

遮光,在陰涼處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