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溶脂瘦臉術 - 醫療美容

光纤溶脂瘦脸是利用特定波长的激光,通过等离子光热溶解原理,将脸部中多余的脂肪进行溶解,使其发生液化,并逐步随着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外,从而起到瘦脸的效果。光纤溶脂瘦脸术效果通常可长期维持。该方法具有安全定位瘦脸的功效,有效祛除面部多余脂肪,收紧面部,紧致下巴。

  • 标题:光纤溶脂瘦脸术
  • 常用名:光纤溶脂瘦脸
  • 科室分类:医学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操作方式:光电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左右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约900~8000元/次
  • 恢复时间:5~7天
  • 特点:脸型美化、瘦脸、上镜脸/小V脸。
  • 相关手术/技术:肉毒素瘦脸、取颊脂垫瘦脸、射频溶脂瘦脸、溶脂针瘦脸

適用人群

1、面部有嬰兒肥者。2、面部有多餘脂肪者。3、下巴、兩腮、顴骨等部位贅肉過多者。

禁忌人群

1、治療部位有感染、炎症、外傷者。2、患有代謝性疾病、糖尿病及麻醉過敏者。3、有傳染性疾病、光過敏史,疤痕增生體質者。4、有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凝血功能異常、重要臟器功能受損者。5、長期或正在服用抗凝藥物、擴血管藥、皮質類激素等藥物者。6、女性月經期、哺乳期、妊娠期及計劃妊娠者。

技術/手術風險

1、感染多與術中操作不規範或無菌環境不嚴格有關。2、面板色素沉著較少見,多為膚質對鐳射刺激的應急反應以及術後發炎色素沉澱造成。3、其他術後還可能有面板損傷,甚至瘢痕形成等。此外,治療後還可能再次出現面部脂肪堆積情況。選擇正規整形機構就醫,規範的手術操作,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可有效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光纖溶脂瘦臉術具有安全定位瘦臉的功效,能夠有效祛除面部多餘脂肪,收緊面部,緊緻下巴。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也會有差異。術後一般不易反彈,但是要注意飲食結構,防止高糖、高脂肪和高熱量飲食,保持適當的活動,以維持光纖溶脂瘦臉的效果。時間變化:隨時間推移,若生活中存在長期高熱量飲食習慣,還可能會導致肥胖,使瘦臉效果逐漸消失。仍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術後戴塑形頭套,此時腫脹較為明顯。注意事項:不能擠壓、按摩手術部位;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術後24小時,不要沾水、不要使用化妝品、不要劇烈運動;術後72小時,不得在手術部位,塗抹外用藥物以及其他刺激性物品。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10天)腫脹和淤青吸收的比較快,還不能看到明顯效果。注意事項:手術3~4天后,可洗頭洗澡;面部術後塑形頭套,要戴7天左右,也可以帶1個月(每天晚上睡覺時戴)這樣效果更佳。3、組織恢復期(術後11天~30天)手術區域慢慢恢復,皮下組織開始變軟。注意事項:手術4~6周內,避免陽光暴曬,以免延遲傷口癒合及色素沉著。4、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效果慢慢展現出來。注意事項:儘量注意正常飲食,也千萬不可暴飲暴食,不可吃多脂、多糖的食物;要加強運動,增強體質。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專案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檢查、血液常規檢查等,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確認對麻醉藥物無過敏。3、操作部位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手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類的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6、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

相關醫學知識

臉的審美,主要是指臉與五官的比例是否協調,中國自古便總結的“三庭五眼”的最美臉型比例,現在國際上通用的面容“黃金分割”。一般來說,亞洲理想臉型的長寬比應為34:21,面部緊緻、五官立體、線條流暢。“瘦臉”即是讓過圓過胖的臉瘦一點,以達到最佳審美要求。

優劣勢

1、專案優點具有安全定位瘦臉的功效;有效祛除面部多餘脂肪,收緊面部,緊緻下巴。2、專案缺點恢復期較長;只適用於脂肪型的大臉,對於咬肌肥大而導致的大臉並無理想改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