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頻微針技術 - 醫療美容

射频微针技术是指通过微针导入高能的射频能量,以精准的作用于不同深度的靶组,刺激和诱导胶原蛋白重组和再生。其效果通常可以维持2~3年。射频微针结合了微针美塑、电波拉皮和点阵像素于一身,临床上较常用于治疗痤疮疤痕。治疗后可能出现水肿、潮红、水疱、表皮剥脱、轻度瘢痕等不良反应。

  • 标题:射频微针技术
  • 常用名:射频微针、微针射频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微创
  • 疼痛感:中度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1小时
  • 治疗周期:6次一疗程,每次间隔一个月
  • 效果持续:2~3年
  • 参考价格:1500~3000元/次
  • 恢复时间:5~7天
  • 相关手术/技术:黄金微针、微针美塑、点阵激光

適用人群

1、痘坑、痤瘡疤痕、痘痘肌、毛孔粗大者。2、面部細紋、幹紋、妊娠紋者。3、色斑、膚色暗沉者。4、有黑眼圈、眼袋者。

禁忌人群

1、體內埋有金屬器件,如心臟起搏器、人工心臟等醫療電子器械的周圍禁止使用。2、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女性患者。3、嚴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心臟病、甲狀腺疾病、血液疾病等。4、治療區有嚴重面板疾病,感染灶,面板損害者。5、兒童、癲癇患者。6、嚴重瘢痕體質患者慎用。7、對麻醉藥物過敏者。8、精神異常者,或對手術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

技術/手術風險

1、紅斑、水腫及水皰輕微和短暫的紅斑(持續幾個小時)是治療的正常反應。但某些治療病例,紅腫會持續數日,一般可完全消退;嚴重時可能會出現明顯水皰,若不恰當護理,則可出現繼發感染,此時需及時就醫進行相應處理。2、色素沉著較少見,可能要維持3個月左右。3、其他還會出現表皮剝脫、輕度瘢痕等不良反應。一旦出現往往在幾天和數週內消退。治療期間或治療後極少數病例會出現瘙癢、麻刺或疼痛的感覺。出現上述併發症持續不恢復時,及時就醫治療。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射頻微針的效果不是永久性的,一般可以維持2~3年。影響因素:透過射頻微針,可以刺激和誘導膠原蛋白重組和再生,有效解決毛孔粗大、提亮膚色、痤瘡疤痕、皺紋以及面部鬆弛等肌膚問題;以瞬間振動方式垂直插入針頭,可減輕疼痛;同時高頻射頻作用在皮脂腺時會將其轉換為新生結締組織,可達到收緊毛孔的效果。其具體的效果保持時間會受個人體質、裝置、操作水平、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而有所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人體內激素等發生變化,痤瘡等面板問題會復發,美容效果消失。依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紅腫期(0天~3天)1~2天為退紅期,期間會有些疼痛、潮紅、區域性輕微突出面板表面等不適。護理方法:注意在6~8小時內勿沾水;術後8小時後可用清水正常洗臉;薄塗藥膏3天預防感染,使用表皮生長因子促進修復;術後2~3天后可正常使用之前所用護膚品,每天2~3次,皺紋明顯處加用祛皺精華液。2、適應期(4天~7天)3~5天左右面板微創缺水期,期間面板可能暗黃無光澤,可能出現脫皮等。護理方法:應注意保溼、防曬,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清洗護理部位以防止受細菌感染。3、效果顯現期(8天~30天)7天后進入組織重組修復期,可能有輕微發癢,但面板光澤度和細膩度開始體現。護理方法:可在28天后進行第二次的治療;治療期間,防曬、防塵、防刺激,需注意飲食清淡、進食無辛辣刺激性食物。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射頻微針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確認對麻醉藥物無過敏。3、有注射皮下填充物者,使用美容假體的部位要給治療醫生說明,使之在操作過程中注意保護。4、女性避開月經期、哺乳期、妊娠期。5、治療前2周避免強烈日曬。6、治療前2周避免外用維A酸、果酸等剝脫性製劑。7、曾經使用過換膚、面板剝脫性治療的患者要告訴治療醫生,謹慎操作(依具體情況)。8、接受鐳射近視手術的患者,間隔半年以上方可操作眼部。

相關醫學知識

面部面板薄而柔嫩,是全身面板最薄的區域,平均厚度為0.5mm,面板富有彈性和韌性,其中上眼瞼面板最薄,近乎透明。面部面板血管神經豐富,反應靈敏,面色可隨健康或情緒的變化而變化,是觀察人體健康和精神狀況的視窗,也是容貌美的標誌之一,尤其是唇紅的面板。面部面板血運豐富,組織再生和抗感染能力強,有利於創口癒合且瘢痕較小,這對面部美容手術和治療極其有利,但是創傷時出血多,需及時止血。面部面板富含汗腺、皮脂腺和毛囊,皮脂腺正常分泌在面板表面形成一層脂類薄膜,使面板潤滑而飽滿;但腺管也容易阻塞,當細菌繁殖時,易發生痤瘡或皮脂腺囊腫;面部生有鬍鬚是成年男性的特徵,而有時女性的唇毛也有礙美觀。面部面板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出現皺紋,而皺紋的方向與表情肌纖維的方向有關。在進行面板護理時,按摩方向應與皺紋方向垂直,以利拉展皺紋;如果沒有皺紋,則應與表情肌方向垂直。

手術裝置材料

目前用於面板美容的射頻治療儀主要分為兩種:單極射頻和雙極射頻。

優劣勢

1、優點射頻微針的射頻能量比較穩定,準確度比較高,可以實現能量可調節,深度可調節,在0.5mm~3.5mm的深度中,可自由調節各個治療部位的面板厚度,治療的準確性更高。射頻微針配備了針頭負壓自動感應裝置,只有面板和針頭完全貼合,才會出針發出能量,避免了針頭發射能量時誤傷周邊面板,安全性得到了較大提高。2、缺點裝置昂貴,且每次治療都需要更換新的射頻微針,因此治療費用較高;治療時有疼痛感,需表麻止痛,一般數小時內疼痛和不適感會逐漸消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