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腎虛?

女性跟男性一樣,都很容易腎虛,關鍵是我們要知道正確判斷的方法。那麼,女性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腎虛?

女性跟男性一樣,都很容易腎虛,關鍵是我們要知道正確判斷的方法。那麼,女性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腎虛?

1.早上沒精神

早晨應該是一個人精神狀態最好的時候,在沒有產生失眠的情況下,如果早上起來覺得精神萎靡,而且腰部和背部還不時的產生隱隱的痠痛,那很可能就是腎虛。

2.上廁所裡急後重

通俗點說就是小便時間明顯延長,而且大便也出現了先幹後稀的現象。出現這樣的情況你就要警惕了。

3.舌苔發黃

在刷牙的時候可以注意觀察一下自己的舌苔,正常人的舌苔主要呈現健康的粉紅色,而且也比較富有光澤。如果舌苔偏厚,就說明身體可能寒氣比較重;如果舌苔發黃,則是典型的溼熱症狀,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腎虛了。

4.畏寒

在現在這個季節最能檢驗自己是否畏寒,如果明明天氣炎熱,但你還覺得很冷,那麼很可能就是你的腎臟功能比較虛弱所致了。

女性腎虛怎麼辦 推薦兩款補腎食療

1.鹿茸枸杞豬腰子湯

準備鹿茸10克,枸杞子25克,豬腰2個(去內膜,切碎)。首先,將豬腰放入鍋中,加生薑小炒至熟。接著,與鹿茸、枸杞放入鍋內隔水燉熟,最好加調料進行調味。進食時,可加半匙白酒。每星期食用一兩次。

2.冬蟲夏草淮山鴨湯

準備蟲草15克,淮山20克和一隻鴨。先將鴨和蟲草、淮山放入鍋內隔水燉熟,加點調味。每星期食用一兩次。

女性判斷腎虛的方法有很多,知道了症狀就很容易進行判斷了。另外,我們還要知道腎虛的原因,做好平時的防範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