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分期

胃癌的分期是根據國際標準即TNM分期來確定的。T分期代表胃癌浸潤胃壁的深度。N期是指胃周圍淋巴結轉移的程度。M期代表有無其他遠處器官轉移。一般對胃癌的認識也可分為早期和晚期,早期指胃癌病變侷限於粘膜或粘膜下層,晚期指病變多於粘膜和粘膜下層,又稱晚期胃癌。

任何疾病都需要對症治療,特別是癌症,惡性腫瘤。在發病過程中,有不同級別的癌症,不同階段的癌症治療。這種癌症的惡性疾病,就像胃癌一樣,應該分階段更好地理解。否則,病情未能及時發現,治療十分困難。下面介紹胃癌的分期。
0期是指腫瘤浸潤到粘膜層,無粘膜固有層受累,無淋巴結轉移。IA期是指腫瘤浸潤粘膜或粘膜下層。IB是指腫瘤浸潤到粘膜或粘膜下層。巨大原發病灶3cm內伴有淋巴結轉移。
第二階段是指已經穿透漿膜層但沒有淋巴結轉移的腫瘤。或腫瘤已浸潤肌層及漿膜下,但僅在原發灶3cm內有淋巴結轉移。Ⅲa期通常指腫瘤浸潤肌下或漿膜層,並在距原發病灶3cm處有淋巴結轉移的情況。
IIIB期是指腫瘤穿透漿膜層,淋巴結轉移超過3cm,或腫瘤累及鄰近組織和器官。第四階段是更嚴重的階段。這通常是指一個腫瘤,它涉及到鄰近的組織和器官,並有淋巴結轉移。
導致患者出現胃癌的情況,和患者長期的飲食以及器質性的疾病有一定的關係,通常胃癌的女性發病率遠高於男性。一般患者發病時間,常見的有嘔血、黑便及大便潛血陽性。大部分女性在胃癌早期即可存在少量出血的症狀。
除此之外,患者在發病的早期時候,還會突然的出現了食慾不振的現象發生,並且特別厭油,這要與肝炎相區別。肝炎常有轉氨酶升高以及發燒、乏力、尿黃呈濃茶色、黃疸等全身症狀。
病人的腫瘤階段也代表了病人的病情。其實,在每個不同的階段,治療方法是不同的,患者必須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