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非司酮片是避孕藥嗎

很多人對米非司酮片這種藥物不是非常瞭解,米非司酮片不是避孕藥物,它是一種流產藥物,是雄性激素藥物,會阻止胚胎髮育,達到殺死胚胎效果,米非司酮片使用注意事項要了解清楚,它會導致的副作用是非常多的。

身體出現不同的疾病,可以使用的藥物種類是不同的,想要避孕就需要採用副作用小的避孕藥物,米非司酮片這種藥物並不是避孕藥,所以應該注意謹慎選擇,下面就介紹一下米非司酮片是避孕藥嗎?
米非司酮片是一種雄激素藥物,它是會殺死胚胎,避免胚胎髮育的一種藥物,是流產藥物,所以並不可以作為避孕藥來使用,出現宮外孕以後到底能不能服用米非司酮片,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如果身體狀況是比較好的,而且孕囊的位置也很適合,那麼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米非司酮片來達到好的治療作用。
出現宮外孕以後服用米非司酮片,一般都是在早上空腹的時候服用一片,晚上空腹的時候服用一片,連續服用三天才能夠起到效果,到第4天就需要空腹的時候服用米索前列醇片,一次服用三片,大部分患者在服用完這種藥物以後的6個小時左右就會排出胚胎,所以宮外孕患者想要服用米非司酮片治療,那麼就需要4天的時間,具體的使用方法要諮詢專業醫生。
宮外孕患者服用米非司酮片要注意的事項就是有抽菸習慣的女性不能使用,35歲以上的女性也不能使用,肝臟,腎臟,心臟功能不全的人不能使用這種藥物。
宮外孕患者服用米非司酮片可能會有相應的副作用出現,像噁心,嘔吐,頭痛,乳房脹痛,頭暈以及下腹部疼痛,身體沒有力氣等,如果症狀是輕微的就可以不做特殊的方式處理,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就可以諮詢醫生,看看用什麼樣的方式治療比較好。
上面介紹的就是米非司酮片是避孕藥嗎,透過上面的介紹,可以知道米非司酮片並不是避孕藥,它是用來治療宮外孕的一種藥物,所以想要避孕的人一定不要胡亂用藥,否則就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