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尿道口紅腫是什麼原因

寶寶尿道口紅腫多是因為紙尿褲不合適所致,如果紙尿褲質量較差、透氣不好,就容易摩擦尿道口,進而使區域性感染腫痛。另外,吃奶粉的寶寶可能會因上火導致尿道口紅腫。如果患上尿道口炎和外陰陰道炎,也會出現尿道口發紅、腫痛的情況,但針對這類情況,需及時就醫明確病因。

很多寶寶因不會說話,所以一旦身體感覺不適後都會哭鬧不止。特別是在尿尿的時候,如果總是出現哭鬧的情況,多數是因尿痛導致的。這時候家長們會發現,寶寶的尿道口又紅又腫。而想要及時控制症狀,需要了解紅腫的原因。那寶寶尿道口紅腫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一、寶寶尿道口紅腫的生理性原因
大多數寶寶出現尿道口發紅腫痛的情況,都是因平時護理不當所致。比如長期給寶寶穿不合適的紙尿褲或者貼身衣褲,就會因面板過度摩擦,以及不透氣,導致尿道口出現感染的情況。另外,還有部分父母喜歡用尿布代替紙尿褲,如果尿布不注意清洗、消毒,或者是質地粗糙的話,也會對尿道口附近的面板造成損傷。
二、寶寶尿道口紅腫的病理性原因
1.內火過旺
對於吃奶粉的寶寶出現尿道口紅腫的症狀,可能是奶粉衝的過濃所致的上火。通常這類患兒,口唇也容易出現口腔潰瘍的情況,且伴隨有大便困難、尿液變黃的症狀。所以可以給寶寶服用一點金銀花露,或者是吃一些消炎下火的藥物,這樣症狀就可以慢慢消失。
2.尿道口炎
如果是單純性的尿道口發炎,沒有尿頻、發熱和其他不適症狀的話,多是尿道口炎的表現,這也是尿路感染的一種。家長們可以用溫水清洗寶寶尿道,注意護理保持乾燥即可。但如果同時伴隨有發熱,甚至是高熱,以及尿道口流膿的情況後,一定要及時就醫,之後用正規的抗菌藥物治療,才能控制感染上行,避免病情加重。
3.外陰陰道炎
寶寶因卵巢功能發育不完善,且雌激素比較缺乏,進而陰道上皮的抵抗力就會減弱,這樣靠近肛門部位的陰道就很容易受到細菌感染,從而容易誘發外陰陰道炎。所以如果是女寶寶出現陰道口紅腫的情況,建議去醫院檢查分泌物,看是細菌感染,還是陰道異物引起的繼發性感染,再針對性的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