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腎病綜合徵併發症有哪些

小兒腎病綜合徵併發症是非常多的,比如感染、低血容量休克及急性腎衰、高凝狀態和血栓栓塞、腎小管功能紊亂、熱量營養不良、微量元素缺乏等,建議及早的去醫院做檢查,然後治療,觀察身體的狀況,預防併發症出現危害身體健康。

小兒腎病綜合徵是一種小兒時期常見的腎病,這種腎病對孩子的身體危害是很大的,當兒童出現腎病綜合症時,患兒的四肢可能會出現水腫,小兒腎病綜合徵如果不能得到及時的治療很有可能會誘發出更多的併發症。那麼小兒腎病綜合徵併發症有哪些?
1、感染
感染是腎病綜合徵常見併發症和死因,常見的感染是肺炎雙球菌,鏈球菌,嗜血流感桿菌,克雷白桿菌等細菌感染;偶併發卡氏肺囊蟲感染,腹膜,肺,面板常受累,本病易發感染的原因除體液,細胞免疫缺陷和補體因素外,腹水可成為培養基,使免疫功能降低更易發生感染。
2.低血容量休克及急性腎衰
(1)低血容量休克:部分病兒血容量偏低,呈“脆弱”狀態,一旦出現嘔吐,腹瀉,入量不足,感染等誘因,易發生低血容量性休克,如果長期服用較大劑量激素,一旦驟停,可表現“腎上腺危象”。
(2)急性腎衰:由於低血容量,腎間質水腫和(或)腎小管梗阻,急性腎靜脈血栓形成,還有很多其他因素可造成腎前性,腎性,腎後性急性腎功能衰竭。
3.高凝狀態和血栓栓塞,當腎病患者突然出現腰痛,血尿,腎功能減退及高血壓時應高度懷疑RVT,其靜脈或動脈也可發生血栓栓塞併發症,如股靜脈,肺動脈,股動脈,腸繫膜動脈,腦動脈,冠狀動脈,小腿血栓性靜脈炎亦可見到。
4.腎小管功能紊亂,可出現多種物質轉運障礙,如糖尿,氨基酸尿,尿鉀增加,尿濃縮功能下降等。
5.蛋白質,熱量營養不良,由於長期尿中大量蛋白丟失所致。
6.其他,微量元素缺乏,由於尿中丟失鋅結合蛋白,銅藍蛋白,轉鐵蛋白而致缺鋅,缺銅和缺鐵;1,25-(OH)2D3合成障礙及長期服用激素,均可致腎性骨病和生長遲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