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內斜視怎麼矯正

內斜視矯正方法有三種:一是做散瞳驗光,若驗出遠視,需要足矯,即驗出多少度就配多少度眼鏡,帶上眼鏡之後有一部分人可完全恢復正常,就不需要其他治療。二是帶上眼鏡後斜視度數減小,但仍然有斜視,剩餘部分的斜視則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三是帶上眼鏡後斜視度數仍然沒有改變,需要手術治療。

內斜視是一種常見的眼科疾病,患者會有一隻眼睛,或者是雙眼都出現向中間傾斜的現象,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鬥雞眼”。雖然內斜視對生活、學習等方面,影響不是特別地大,但在人際交往過程中,卻不易給人留下良好的影響,仍然要給予治療,遠離內斜視。那麼,眼睛內斜視怎麼矯正?
1、手術治療
其實,內斜視自行矯正的時候,患者還是要先依賴於專業的治療。被發現有內斜視的朋友,千萬不能病急亂投醫,聽信一些沒有任何臨床經驗的,騙子所講的話。內斜視患者務必要正確認識到自己的病情,選擇一些權威的醫療機構,進行眼部的檢查以及治療,讓康復的效果,很好地呈現出來。
2、佩戴眼鏡
一些症狀較輕的內斜視患者,可以透過佩戴框架眼鏡的方式,來進行內斜視自行矯正。通常能堅持半年左右的患者,對治療效果會有明顯地感受,的發現視角在逐漸會付正常。佩戴眼鏡的時候,需要經常去調整眼睛的度數,會眼睛的恢復將產生很大的幫助,進一步縮短繼續佩戴眼鏡的時長。
3、藥物治療
許多疾病在藥物治療的幫助下,是可以恢復正常的,內斜視自行矯正患者,同樣會有一些是需要用藥的。像散瞳劑這種藥物,對於屈光性調節性內斜視患者而言,就起到了很好地矯正作用。但患者要記住的是,藥物不能隨便亂吃,需要遵從醫囑才行。
4、同視機訓練
不少內斜視患者在佩戴過眼睛之後,雖然視力在某種程度上,獲得了一定的矯正效果,但雙眼的視覺功能,依舊會存在著障礙。透過同視機訓練,能夠對眼部的矯正位置,產生很大的幫助,在臨床上有廣泛地應用。
5、矯正坐姿
斜視眼是由於長期使用那個視力好的眼睛,而導致另外一直的眼睛視力急劇下降的狀況。那麼這種情況要積極糾正坐姿與看電視的方法,要坐直坐正,眼睛直視電視機。
6、藥物治療
這種問題在找醫生治療的時候,醫生會提供一些藥物的治療,比如百分之一的阿托品油膏(適合1到2歲),或者阿托品擴瞳(適合3歲以上)等等。也可以帶眼鏡矯正。這時候家長和和孩子一定要遵從醫生的意思,按時按量用藥。
7、手術矯正
如果沒有辦法徹底矯正,這時候就要考慮手術矯正。也可以帶眼鏡,但是一定要及早治療,拖延病情對於斜視的恢復會造成極大阻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