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神經元病能不能治好

嚴格來講,目前從西方醫學的治療文獻來講,運動神經元病是不容易治好的或者是基本上沒有治好的報道。但作為中醫來講,曾經有過這樣一個經驗,一個女同志當時突然間出現了說話的語言不清,伴有全身沒有力量,吞嚥也無力,發病以後馬上送到當地醫院,當地醫院以為是腦梗,然後就治療了半個月,治療半個月病人沒有見好,病情還在加重,病人到北京一家有名的三甲醫院的神經內科,診斷是運動神經元病,然後告訴病人這個病目前沒有太好的辦法,可以到中醫試一試,病人找到我用了一個月藥之後,語言和全身的力量、吞嚥都有改善,大概很短的時間兩三個月、三四個月,基本上變正常。透過這樣的經驗我認為,如果能夠早期明確診斷為運動神經元病,中藥治療的效果要更好,如果疾病已經遷延了幾年而且病情在逐漸加重,那治療目的是如何使病人在這一個階段延長一個平穩的階段,不出現繼續快速發展的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