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術後護理方法

在做完前列腺增生手術之後,患者應繼續用藥鞏固治療效果,促進疾病的徹底治癒。此外,患者飲食上要特別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攝入維生素。術後要避免性生活,並定期複查,以便於及時發現問題,及進處理。

對於大部分的前列腺增生來說,都是不需要手術治療的,只需要透過藥物治療一般就能治癒。但如果病情嚴重,經藥物治療無效,且反覆發作,這種情況應選擇手術治療切除炎症。那麼,前列腺增生手術後護理方法是怎樣的呢?
一、鞏固治療
對於剛剛進行完前列腺增生手術的患者來說,在手術之後一定要進行鞏固治療。在手術之後,前列腺的部位仍然是有炎症的,這些炎症很可能導致前列腺增生的復發,甚至病情會變得更加嚴重。因此,手術之後,醫生一般還會要求患者持續用藥,以鞏固治療效果。
二、注意飲食
在剛做完前列腺增生手術之後,患者在飲食方面也要特別注意。飲食合理,可以更好地促進疾病的恢復。在飲食方面,患者應以清淡、富於營養、易於消化的食物為主,要少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同時要戒菸戒酒,這是由於菸酒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影響病情的恢復,導致恢復期延長。此外,患者還可以多喝一些水分,多攝入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包括各種蔬菜、水果等。
三、避免性生活
在前列腺增生手術之後,患者還要注意避免過性生活。手術後立即過性生活,有可能加重前列腺的負擔,甚至造成前列腺的永久性受損,從而導致男性出現陽痿、早洩以及不育等現象。患者應在疾病完全治癒之後,經醫師確認,才能進行性生活,同時要注意性生活的節制,不能過於頻繁。
四、定期複查
前列腺增生手術一般7天左右即可恢復。因此,在做完前列腺增生手術之後,患者應在7天后到醫院複查,確診一下前列腺的恢復情況,如果恢復不好,應再次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