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有哪些預防措施

  丙肝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就調查發現目前全世界約有1.7億慢性丙型肝炎患者,因此瞭解其有效的預防措施對丙肝的預防是很有價值意義的,那丙肝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對此做一下具體介紹。

  肝病專家指出:因丙肝病毒亞型多、變異突出,目前尚難以研究出有效的丙肝疫苗和丙肝免疫球蛋白,因此在丙型肝炎的預防措施上主要依賴切斷各種經血途徑傳播的方式,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在個人、醫療及社會上丙肝預防的措施:

  丙肝的預防在個人方面的措施:輸血者要採用正規血站供應的血液和血製品;使用一次性注射器;口腔及消化道等的有創檢查要到專業消毒的正規醫院;扎耳洞、文身、刺眉等要到消毒徹底的正規場所;不與他人共用牙刷、牙杯、剃鬚刀等衛生用具,講究個人衛生等。

  丙肝的預防在醫療及社會方面的措施:加強對獻血員和器官移植供者的抗-HCV篩查,所有用來製造血液製品的血漿、血液必須保證無丙肝汙染;對非一次性的介入性檢查治療器械、腔鏡應徹底清洗、嚴格消毒後再進行第二次使用;加強對公眾進行丙肝預防措施的宣傳教育,提高人們防止丙肝傳播的意識。

  總之,丙肝預防人人有責,加強對丙肝的預防對自己、對他人都是很有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