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鈣補得越多越好?

  老年人鈣補得越多越好?真滴嗎?是不是鈣補得越多越好呢?我們還是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吧。

  許多老人誤認為,鈣補得越多,吸收得也越多,形成的骨骼就越多,其實不是這樣。通常,年齡在60歲以上的老年人,每天需要攝入800毫克的鈣,過量補鈣並不能變成骨骼,反而會引起併發症,危害老人健康。

  鈣是這樣被人吸收的:鈣經胃腸吸收,進入血液,形成血鈣(即血液中鈣的含量),再透過骨代謝,把血鈣進行鈣鹽沉積,形成骨骼。不是說鈣吃得越多,形成的骨骼就越多。血液中鈣的含量必須保持在一定水平,過多或過少都不行。過量補鈣,血液中血鈣含量過高,可導致高鈣血癥,並會引起併發症,如腎結石、血管鈣化等。

  食物補鈣比藥物補鈣更安全

  最安全有效的補鈣方式是在日常飲食中加強鈣的攝入量,而且食物補鈣比藥物補鈣更安全,不會引起血鈣過量。

  專家建議:老人每天堅持喝兩杯牛奶,多吃奶製品、蝦皮、黃豆、青豆、豆腐、芝麻醬等含鈣豐富的食物。其次,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少喝咖啡和可樂,不要吸菸,這些都會造成骨量丟失。除此以外,曬太陽和戶外運動也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利用。這些都是安全的補鈣方法,老人們根本沒有必要每天服用鈣劑。

  上述內容介紹了老年人鈣補得越多越好?大家應該對老年人鈣補得越多越好都有所瞭解了,老年人並非鈣補得越多越好,希望上述內容介紹能對老年朋友有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